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消防 > 

清明寄哀思!萧山消防缅怀英烈,致敬逆行勇士

[ 消防 ]    
2022
04-01
19:07

清明时节,翠柏凝春。九年前的一场火灾,带走了三位英勇的消防战士,可带不走他们对萧然大地的忠诚守护。又是一年清明时节,4月1日上午,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全体成员,带着沉重的哀思来到瓜沥航坞山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助力亚运安保”为主题的清明悼念活动,缅怀尹进良、陈伟、尹智慧这三位曾与大家并肩作战的好兄弟。

杭州消防救援支队何肇瑜支队长、萧山区张亮副区长,市消防支队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代表、部分城区大队及萧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萧山区政府、瓜沥镇政府领导、社会单位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11时整,悼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脱帽、鞠躬默哀一分钟。

默哀结束后,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童惠致祭文,遥寄哀思,沉痛缅怀:“他们真正诠释了‘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神圣使命,是萧山消防的骄傲,永远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姜立平主持悼念仪式

礼兵队员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敬献的花圈缓步向前,向英烈们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全体人员环绕瞻仰铜像敬献鲜花,以简朴虔诚的方式深切缅怀英烈,追忆英雄光辉事迹。

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城区大队和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还来到萧山区瓜沥镇文化体育中心(亚运武术、卡巴迪项目场馆)开展“勇立潮头迎亚运,奋楫争先创辉煌”为主题的参观见学活动。

参观瓜沥镇文化体育中心

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在亚运场馆开展重温入队誓词活动

唯有烈士心,不随水俱逝。消防救援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继承烈士遗志,勇挑重担,做让萧山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为打造“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消防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谢滟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