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在康定 | 厉害了!开展小儿髋关节超声筛查,填补康定地区空白

[ 健康 ]    
2022
03-31
15:20

近日,在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援川专技人员杨琼华的指导下,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开展了小儿髋关节超声筛查,该项检查填补了康定地区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DDH)早期诊断的空白。

3月22日一早,康定二院超声影像科门口就有家长早早带着孩子到这里等候检查。杨琼华首先迎来的是一位新生儿宝宝。

图片

杨琼华介绍,超声检查是早期发现髋关节发育不良的最普遍、最有用的影像学检查方法。而且超声检查无辐射、安全、易行、费用较低、并可动态观察;随访方便。通过早期筛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干预和治疗,可以保证髋臼良好发育,避免手术的风险,减轻宝宝痛苦,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3月初,刚到康定二院时,杨琼华就了解到甘孜藏族自治州还未开展小儿髋关节筛查,而此项检查又是她的强项,她心里就默默下定决心一定要早日把此项检查开展起来。

图片

“康定行,时间很短暂,我要把握一切可以把握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康定二院医务人员的配合,把这项技术留下。”杨琼华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有了开展的计划后,杨琼华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在科室内进行小儿髋关节超声检查教学,手把手教,一步步讲……

在杨琼华和康定二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婴幼儿髋关节超声筛查得以全面顺利开展起来,填补了康定地区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DDH)早期诊断的历史空白。

图片

图片

全院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对婴幼儿髋关节疾病的重视,推广婴幼儿髋关节超声检查技术,做到早诊断早治疗,3月29日,杨琼华对康定二院全体医务人员进行髋关节相关知识培训。

除了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外,针对家长健康意识薄弱等问题,下一步杨琼华还计划对家长进行健康宣教。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