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美丽河湖连万家 护河行动你我他

[ 五水共治 ]    
2022
03-29
16:45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在第35个中国水周

一场充满意义的活动

在萧山闻堰街道龙山河边展开

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看看~

3月28日下午,“水韵萧然迎亚运,五水共治向未来”——萧山区美丽河湖形象大使发布会暨闻堰街道小河长巡河活动在闻堰街道龙山河边举行。

区治水办专职副主任封峰、闻堰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来萍、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等参加活动。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翁仁康、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青年歌手翁瑜作为萧山美丽河湖形象大使应邀到会指导。

图片

活动现场,翁仁康与翁瑜被聘请为萧山区美丽河湖形象大使。他们将以本次聘请为起点,带领大家一起共同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监督和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逐步实现萧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图片

随后,两位形象大使带着12位小河长一起来到龙山河边,开展护水行动——放生鱼苗。

图片


图片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霄飞

陈霄飞表示,抓好“五水共治”工作事关美丽杭州、亚运兴城攻坚大局,事关地区高质量发展与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为此,闻堰街道将提高站位,对标争先;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做优宣传,全民参与。

活动最后,小河长们手持垃圾袋与铁钳,开展《河长制进校园之“12619”小河长培育计划》的第一次巡河。

图片

图片

“我以后也会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巡河,捡走河边的垃圾。”小河长来尔表示,自己也将呼吁身边的人一起,保护河流,保护环境,创建更美丽的萧山。

下一步,“12619”小河长培育计划将带领小河长们参观岸上治污工作,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污水是通过怎样的处理变成生活用水,将护水理念深植小河长的内心。

接下来

区治水办将精准发力

推动治水向治岸

治标向治本转变

实现水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双提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淑靖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