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双轮驱动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 时政经济 ]    
2022
03-29
07:33

没有留下电话,却接到了相关行业推销电话、浏览网页就能泄露手机号、免费WiFi软件暗藏陷阱……近年来,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容易被大家忽视的是,万物互联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风险互联。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本着统筹发展与数据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重构数据安全运行环境,不断提升全区政务网络防护能力,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网络信息数据安全事关公民权益、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甚至国家安全。为了筑牢网络信息数据安全防线,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依托区数据安全联合实验室,建成数据治理研发“无菌环境”,规避数据安全风险。与此同时,通过建立健全萧山数据安全制度规范体系和在岗人员安全责任机制,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办公区域保密管理;通过创新孵化终端数据安全管控软件,形成可控访问的安全机制;通过研发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帮助各单位了解数据安全发展情况与改进方向;不定期对接入终端、网络、数据及系统安全等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立行立改。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机制保障+技术管控’双轮驱动,夯实数据安全底座,构建安全可控的技术体系。”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身处互联网时代,共享数字社会便利,每位网民既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和数据安全,也要自觉成为网络卫士,为维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韩海英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