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大唐智联:提供强劲引擎 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 机器人小镇 ]    
2022
03-25
18:25

聚焦“工业互联网”,适配5G业务场景,立足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量管控、物流运输、市场营销等制造行业全流程,建设运营平台……在小镇,有这么一家企业,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政府、企业提供教字化转型服务,为萧山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提供强劲引擎。

大唐智联隶属于中国信科集团旗下高鸿股份所属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1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100),是大唐融合携手萧山经开区和拓峰科技联手打造的面向萧山地区的协同创新性、引导性、服务性平台,专注于汽车、高科技电子、高端机器人开发、航空航天等制造业领域,提供面向工业4.0的全产品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是国内知名的数字化综合服务供应商。

赋能转型 打造“智造+”新平台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以数字化为依托的工业互联网被越来越多的平台所需要。大唐智联通过构建一个可扩展的工业操作系统,为上层应用软件开发和运行提供支持,联合开发区打造“智造+”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落地,赋能企业转型。

同时,针对本地区制造行业共性问题,定制自主的智能制造工厂技术和适合萧山及周边地区的解决方案,实现各种软硬件资源接入、控制和管理。

目前,大唐智联已与松冈科技、杭可科技、浙江华瑞等近30家本地企业达成合作。如同样位于开发区的永磁集团,大唐智联为其打造的设备物联网与设备节能平台,通过平台对设备的远程实时监控并展现设备运行情况、生产工艺数据、预警报警、设备运维保养、设备能耗分析等,实现烧结设备能耗下降5~10% ,有效节省生产资源,降低了产品成本。

“我们通过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和系统业务,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制造、检测、物流仓储等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唐智联总经理马智勇说,通过2G和2B两个路径,大唐智联实现精准、高效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对接,从而赋能产业发展。

产教融合 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

2021年,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在萧山启动,作为西门子、SAS等工业软件巨头授权认证的中心,大唐智联积极投入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与浙江大学、萧山技师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等进行项目合作与人才培养,为萧山打造“新制造中心”储备人才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大唐智联与萧山技师学院共建了“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实训基地”和“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创新研究中心”。这是双方创新技工院校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的有益探索,共同培养服务于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持。

“今年,我们将启动实习生招聘程序,投入不低于50万元为萧山各大企业培养、储备人才。”马智勇表示,未来大唐智联将继续与各大高校合作,培养更多紧缺技术技能人才。

“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中,大唐智联所提供的,不仅是企业抵御不确定性的“挡风板”,更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推进器”。在未来,大唐智联将紧抓时代赋予的机遇,助力萧山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数字变革策源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王淑靖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