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早春三月,党政干部巡河忙

[ 五水共治 ]    
2022
03-23
18:50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落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加强全域河道治理,保护河道生态环境

近日

萧山各级河长巡河忙

走吧~跟着河长一起巡河去

3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开河河长李国梅带领区卫健局、城厢街道、河道保护管理中心等河(湖)长制单位相关人员对新开河流域开展巡河行动。

在巡河过程中,李国梅详细了解了河道的流域、水质、岸线管理和平时维护等“五水共治”相关工作。

在听取各责任单位汇报后,李国梅对其“五水共治”工作进行了肯定,她指出,“五水共治”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新开河河(湖)长制单位巡查到位、联动到位、长效机制到位、管理到位,做了大量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

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要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健全河道长效管理机制。要水岸齐抓,借助老旧小区改造、污水零直排的契机,推进河岸整治。要把新开河打造为“五水共治”标杆,为亚运争光。

3月23日,副区长、久裕庙横湾河长吴为东率区府办、区投资促进局、区农业农村局等河(湖)长制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赴党湾镇开展河(湖)长制工作调研。

吴为东一行来到久裕庙横湾,察看水质和沿岸环境,了解河道保洁等情况。

巡河结束后,吴为东听取各相关单位汇报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对党湾镇“五水共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要加强日常保洁,扎实开展重点工作,保持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沙地自然景观。

3月2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带队赴浦阳镇开展巡河工作。镇党委书记顾云杰、镇农业副镇长许连江陪同巡查。

陈金良一行实地察看了浦阳镇的河道治理、沿河环境卫生、日常管护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河道整治、管护等情况的工作汇报。

陈金良指出,治水是一项民生工程,群众事无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水岸同治,做好管水治水兴水文章。

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切实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突出常态、注重长效,全力筑牢水清岸绿的生态屏障。

接下来

萧山区各级河长将积极履行职责

用脚步丈量河流

用行动守护碧水

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让河道更美、水质更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