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保障绿色出行 萧山电动公交车有了新“港湾”

[ 萧山供电 ]    
2022
03-22
10:58

萧山网讯 “现在电动车真是既经济又环保,充电2个小时就能跑上一整天。”3月22日,位于萧山区朝阳公交站内,司机王乐军与充电桩运维人员王思斌攀谈着。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绿色公交”正一步步走进市民生活,公交汽车的绿色动能转换,不仅彻底地告别了公交尾气时代,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市民的乘车舒适度。据统计,目前在萧山运行中的1661公交车辆全部为天然气、气电混动、纯电动等环保低碳车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就占到了34% 。

电动车数量上升了,随之而来的是充电桩等电力配套服务的需求。为此,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杭州市萧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杭州萧山城区建设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关于电动汽车服务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推进“绿色交通”建设。

作为当地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也积极致力于“绿色交通”的综合能源服务,负责起了萧山区多家公交站点的充电站及其电力配套设施建设。根据充电桩站点需求,该公司对服务站点开展周期性运维,为充电桩提供全方位“诊断”。目前,该公司已承担全区8个内部充电站点、41个社会充电站点、512支充电枪的运维检修工作。

朝阳站公交停车场现场,王思斌和他的同事正热火朝天地工作着,他们正着手安装12套100千瓦一体化充电设备,建成后公交车日间可以通过交替发车,进行短时停靠快速充电,仅充电半小时就可运行62.5公里,完全满足了站内42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需求。“根据测算,目前我们站内新能源公交车每年可节约475吨的燃油消耗,减少近80万立方米的碳排放量,这不仅降低了我们的燃油成本支出,同时也是为萧山低碳发展做出一点我们的贡献。”萧山区公交集团员工俞利波说道。

“目前,公司已在城西、临浦通一村、瓜沥等六处公交站点安装充电站,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公交公司和供电公司的协作,致力于更多绿色公共交通的电力服务工作,保障市民绿色出行。”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陈杰介绍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朱小炜 范金凯 鲁忆馨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