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五水共治 > 

迎亚运护河道,河长力量首当先

[ 五水共治 ]    
2022
03-18
17:45

绿色征途,永不止步。萧山五水共治,正以决胜的姿态,向杭州2022年亚运会阔步而来。全区各级河长积极作为,持续输出力量,巡河护水不放松,尽职尽责显担当,护航亚运水环境。

楼塔镇

3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塔溪区级河长徐建中前往楼塔调研河道建设与河流治理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农业副镇长俞伟江等陪同调研。

徐建中对楼塔溪沿线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楼塔溪流域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情况,并仔细询问楼塔溪整治工程和沿线管护等工作。

楼塔溪

近年来,在“河长制”机制化、巡河常态化等长效机制的稳步推进下,楼塔溪整体形象风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改善,极大增强楼塔人民幸福感和居住满意度,使楼塔溪成为“诗画楼塔·古韵水廊”的特色美景,并在2021年成功入选市级美丽河湖。

一切成果,离不开“河长制”提纲挈领的统筹规划。

美丽河湖不仅涵养萧山城市气质,更为亚运水环境保障增添文化底蕴。

义桥镇

近日,义桥镇启用浙政钉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借力数字化管理手段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长巡河常态化,义桥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莫勤恒带头到钱塘江等河道开展巡河工作。

莫勤恒通过浙政钉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实时记录线上巡河的定位、路线、时长等,对所管辖河道钱塘江义桥段进行了沿线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河道水质问题第一时间通过该系统上报,河道问题将迅速流转至相对应的村级河长账号内,并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成。

义桥各级河长积极开展巡河工作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浦阳江河长陈钢巡河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杭甬运河河长朱君丽巡河

义桥镇党委宣传委员、里河河长俞国龙巡河

义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峡山河河长周银海巡河

义桥镇人武部长、杨家浜河河长杜宏巡河

义桥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蛟山河河长胡国柱巡河

义桥镇农业副镇长、永兴河河长韩方平巡河

数字化治理,无疑为亚运水环境保障提供源头活水。各级河长积极开展巡河工作,推动巡河常态化,汇聚合力、借力技术,探寻“五水共治”效能提升的最大公约数,为亚运提供坚实的环境要素保障。巡河护水、美化环境,萧山区各级河长合力“输出”治水力量迎亚运。


来源:萧山五水共治  

作者:记者 邱璐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