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浙师大亚运手球馆正式通电!缕缕“水幔”即将亮起

[ 萧山供电 ]    
2022
03-17
17:05

随着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施方将线路开关合上,亚浙开内的进线间隔指示灯顺利亮起,标志着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亚运会手球比赛主场馆正式完成双路通电,场馆用电可靠性实现质的飞跃。

据悉,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下称手球馆)是本届亚运会全部12个新建场馆中唯一一个位于高校的竞赛场馆,由主场馆和热身馆组成,该场馆在亚运会期间将举办女子手球比赛。场馆外308缕“水幔”,是该场馆的一大“亮点”,一缕缕“水幔”灯带,从场馆顶部缓缓垂落并延伸向地面,一到夜晚,这些“水幔”就会一一亮起,交织呈现出特定图案,秀丽多姿。

为了让这些“水幔”不但能够在钱塘江畔“起舞”,同时也满足亚运供电高可靠性需求,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分别在110千伏顺坝变与传化变分别新投了顺宁A394线与旅校A634线,为手球馆提供双路专项供电,假设一条线路发生了故障,备用线路立即可以顶上,切实保障赛事期间的用电可靠。

在手球馆建设期间,从最开始的电气踏勘设计,到如今的正式通电,施方与他班组的同事们从头“盯”到了尾。他们多次深入建设现场,与建筑施工单位和学校各方积极对接,确保工程进度与施工质量。

“我们基本每次建设有新进展了都会来一趟,在其中的一次例行踏勘时,发现配电房的出线电缆井出现积水,这会对整个工程质量产生很严重的隐患。我当即叫上班组兄弟,及时清理了积水,同时也找出了隐患点,在告知施工方后,心里顿时踏实多了”施方看着整洁明亮的场馆,脸上洋溢满意的笑容。

正式通电后,手球馆将从电力建设模式全面转变为运行保电模式,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设立亚运保电专班,全力护航亚运电力保障,创新实行馆长工作负责制,为每一个亚运场馆配备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电力“护航人”。

“亚运保电需要‘不留情面’的标准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在每一次巡视巡检中都严格把关,发现一处缺陷就消灭一处,在接下来的亚运测试赛和最终的亚运大考中力争答好一份满意答卷。”手球馆保电“馆长”施佳铭说道。

在做好手球馆电力保障的同时,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还将组织零碳工程师对场馆进行能源消耗评估和精准降碳优化,为实现“绿色”亚运出谋划策。


来源:  

作者:记者王淑靖 通讯员 范金凯 董文亮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