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用爱铸造“无汗男孩”的生命奇迹

[ 萧山供电 ]    
2022
03-17
17:03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里的无菌纱布只有三包了,可能一周都撑不到,我正发愁呢,你们来的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枫毅一定会在你们的帮助下越来越好!”3月3日,在萧山宁围街道宁税村的一间安置房内,一位母亲紧紧握住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韩红雅的手,坚强的眼神中泛起了泪光。

这位坚强的母亲叫做高丽娟,口中的枫毅是她儿子,在8岁时被确诊患有罕见的染色体隐形遗传病——先天性无痛无汗症。因为不能出汗,一到夏天,枫毅便不能在气温过高的室内停留,由于枫毅家地处城乡结合部,电网结构相对薄弱,一旦停电就会有生命危险。为此,枫毅必须长期处在凉爽干燥的环境中,并用无菌纱布裹住创口防止感染,高可靠的供电与应急自发电设备成了枫毅延续生命的必要保障之一。

在学雷锋日前夕,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又一次来到枫毅家中。“电力阿舅又来了!”枫毅一见到熟悉的红马甲,脸上当即露出了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当天,队员们为枫毅一家送上捐款购买的慰问品、逐一排查室内电气回路检查。对于为枫毅提供“生命电”的发电机,队员们仔细检察进出气阀门、连接杆,随后用力拉动拉绳进行测试,意味着“生命”的轰鸣声又一次房间里响起。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小枫毅23岁了,长成了1.8米的大小伙,已经创造了医学上生命的奇迹。十四年来,说不清的苦和累我们都扛过来了,而这期间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一直坚持十四年如一日的帮助我们,真的太感谢了。”高丽娟再次握住了队员的手。

据悉,从09年至今,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为枫毅家上门服务检查发电机、室内电力设施排查39次,协助前往上海、杭州就医14次,员工自发捐赠发电机1台,一次性无菌换药包1500套,大米、油、生活用品等合计5万余元。在这十几年间,这份爱就在持续接力中焕发出温暖的光芒,照耀着枫毅母子坚毅前行。


来源:  

作者:记者 王淑靖 通讯员 董文亮 孙晓东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