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机器人小镇 > 

许昌主任调研机器人小镇

[ 机器人小镇 ]    
2022
03-17
15:28

3月11日,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带队调研机器人小镇和自贸展示中心。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来刚,党政办主任颜泽平,规建局局长何英军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投促局副局长、机器人小镇工作组负责人陈笑做工作汇报。

图片

许昌一行先后前往机器人博展中心、产业配套综合体、生活服务综合体、凯尔达机器人、自贸展示中心、智慧交通馆等地进行实地踏看。

图片

图片

随后,机器人小镇专题座谈会召开。许昌对小镇目前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聚焦主业,紧盯机器人产业链

要坚持突出以机器人产业为特色亮点,主攻创新研发,加快产业高端引领、人才高度集聚的步伐。同时聚焦产业链延伸拓展,积极招引人工智能等新业态,为机器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靶向发力,贯彻新发展理念

要全力争取省级“特色小镇”验收命名,抱有必胜信念,高位推动,精准施策,充分体现机器人小镇产业特色,持续推进机器人小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发区跻升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作出贡献。

加强配套,提升综合竞争力

要有序推进环境综合改造提升,建设宜居宜业的产业生活配套。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细化任务,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让小镇内企业切身体会生产生活设施的改善,增强企业获得感、满足感,提升机器人小镇综合竞争力。

功能升级,打造小镇特色品牌

作为小镇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为更好地辐射产业生态圈、满足时代新要求,机器人博展中心亟需进一步提升展陈方式、提高视觉体验,输入最新理念、最新元素,更好地促进小镇全面发展,多方面展现小镇全新科技成果。

兵团作战,提升团队软实力

机器人小镇作为桥南兵团的主阵地,要以扎实举措全面提升小镇发展能级,内部人员要全力以赴统筹协调,发挥组织最大效能。

图片

来刚指出,机器人小镇作为经开区两个特色小镇之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体现产业特色,围绕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亚运临近,要抓紧鸿兴路周边企业立面改造,规划时间节点,保证高质量、高速度。此外,要高效利用产业配套、生活服务两大综合体,高标准抓好优质企业入驻,完善区域配套服务。

图片

陈笑作机器人小镇建设工作汇报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