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地质专家面对面!原来,科学可以这么有趣!

[ 科协 ]    
2022
03-02
14:30

为扎实推动“双千”助力“双减”专项行动落地

让有趣的科普走进校园

萧山科协联合萧山日报小记者团

持续开展“科学色拉酱”活动

为孩子们带去满满的科学能量

3月2日,“科学色拉酱”之地质专家面对面活动走进高桥小学,浙江省地质调查院地质矿产研究所副所长,地质高级工程师、科学色拉酱导师汪建国与200多名科学小记者一起探秘火山奇观。

趣味分享知识

世界上有多少座火山?火山是怎样形成的?怎么喷发的?......汪建国以问句开篇,从火山的形成规模与危害、火山链的分布与成因、火山带来的地质资源等入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地质地理基础知识课。

交流探索科学

除了授课,汪建国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福利”,只要答对问题,就能得到地质书籍《跟着地质学家去旅行——余村穿越之旅》。大家踊跃互动,纷纷举手参加,在一问一答间,了解了火山的相关知识,激发了探索科学的兴趣。

此次地质专家面对面活动,汪建国以质朴的语言,生动详细地介绍了火山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奇妙的火山知识体系,同学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