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乌克兰局势紧急会议 中方呼吁和平解决争端

[ 国际 ]    
2022
02-22
13:42

△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纽约当地时间2月21日21时(北京时间2月22日10时),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中方呼吁和平解决争端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中,呼吁和平解决争端。

张军表示,中方高度关注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发展。中方已在安理会前两次会议上全面阐述了立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都要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我们欢迎并鼓励一切致力于推动外交解决的努力,呼吁有关各方继续开展对话协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寻求解决彼此关切的合理方案。

张军称,乌克兰局势发展到目前状况,是一系列复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中国一贯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身立场,主张各国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和平解决国际争端。

俄罗斯表示西方国家公然歪曲事实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早在2014年就宣布独立,俄罗斯也是直到现在才予以承认,我们一直敦促乌克兰当局尊重当地人民的意愿,但基辅当局公然拒绝与当地代表进行对话,也没有意愿充分执行《明斯克协议》。

涅边贾表示,有人认为《明斯克协议》已无效,但事实并非如此,俄罗斯对外交解决乌克兰问题仍持开放态度,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再反复渲染局势,并向乌克兰部署军事力量,今天我们已经听到各方对于俄罗斯的声明进行了公然的歪曲。

美称将对俄采取更多行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表示,俄罗斯今日的决定是为战争制造借口,其行动将带来严重后果。如果俄罗斯选择进一步“侵略”乌克兰,世界将会看到大量的生命损失和流离失所乃至难民危机。

林菲尔德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全世界都听到了安理会成员的声音,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拜登总统今天公布了新的法令,授权对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活动的相关人员实施制裁,美国还将在明天进一步采取行动。

【浙江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