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公布,三名浙江选手入选

[ 浙江 ]    
2022
02-22
12:53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举行。2月2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这是我国第五次组团参加冬残奥会。代表团由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任副团长(常务),副理事长王梅梅、张伟任副团长。代表团总人数为217人,其中运动员96人(包括男运动员68人、女运动员28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医疗保障人员121人。据悉,这是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共有3名运动员入选,这也将是浙江籍运动员首次在冬残奥会上展现“身影”,发出浙江“声音”。3名运动员分别是残奥单板滑雪队运动员王心雨、杨健,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运动员李盼盼。

王心雨,2001年8月出生,来自宁波,6岁时因意外事故导致左小腿截肢,7岁开始练习游泳,2018年入选浙江残疾人单板滑雪队,并于同年入选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2019年,在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上获得金牌,这也是浙江参加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上,收获了1银1铜。面对首次参加冬残奥会,她表示,“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要牢牢把握住,通过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一个个小目标。我的梦想,就是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杨健,1993年6月出生,来自宁波,先天无左前臂,15岁开始练习体育,18岁入选浙江残疾人自行车队,在第八、第九、第十届全国残运会自行车项目中曾获得2金3银2铜,2018年转项进入省残疾人单板滑雪队,2019年入选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在2020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比赛中曾获得1枚银牌。今年,杨健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写道:“我一直坚信所有的拼搏努力都是为了国家而奋斗,所有荣誉不是属于个人,而是属于国家,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李盼盼,1992年3月出生,来自杭州,因先天骶尾部脊柱裂伴脊膜膨出,常年依靠轮椅生活。2008年入选浙江残疾人射箭队,2015年转项进入浙江残疾人自行队,2018年凭借良好身体素质和过硬运动技能,再次转项进入浙江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并于同年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在第十、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越野滑雪比赛中曾获得2枚铜牌。在她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参加残奥会,为国争光。她说:“国家给了我们最好的保障条件,我要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国家。”


来源:浙江微体育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