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杭州市萧山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 科协 ]    
2022
02-18
19:00

今天下午,萧山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在萧山会议中心举行。副区长王润东,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瞿虎出席大会。

图片

杭州市老科协理事长朱祖德到会祝贺并讲话。

图片

兄弟区县老科协领导致辞。

图片

副区长王润东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萧山区人民政府向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我区辛勤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

王润东结合区老科协的章程和宗旨,提几点希望。首先要围绕中心,争做建言献策的社团,坚持问题导向,奔着区委、区政府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集智建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瞄准行业,争做驱动发展的社团,在转型升级上牵线搭桥,在迭代更新上交流融合,在动能转换上助力突破,为萧山产业创新发展竭智尽力。还要锚定服务,争做人才家园的社团,要讲好社团会员报国为民的故事,把老科协打造成科技工作者的学习家园、精神家园、健康家园和温馨家园,还要积极开展多学科,宽领域,深层次的科技人才交流和举荐,搭建交流技术、科研合作的平台,为萧山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强劲内生动力。

图片

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瞿虎希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后,能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协会工作之中。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分析梳理成文,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构建服务平台,维护会员权益,协会要把握自身定位,及时反映诉求,构筑好老科技工作者联系党委政府的沟通平台。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技术交流与协作,举办相应的学习、考察和交流等活动,构筑好老科技工作者发挥技能专长的服务平台。

新一届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会班子一致表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群策群力,把协会工作做好。协会将做到讲政治,重学习;建真言,献良策;强服务,办实事;善交流,多合作;用余热,以有为。

图片

近年来,我区退居二线的区级机关部门以上领导和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已达到4万余人。萧山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将围绕党和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市场主体所难、部门想办而难办的事,建真言,献良策,为萧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