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战风雪 除隐患 逆行奋战的那抹红

[ 萧山供电 ]    
2022
02-18
11:25

“戴村镇的雪越下越大,趁积雪还少,我们抓紧去巡视线路,尽可能排除隐患。”2月17日一大早,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永达刚到岗便备齐各类工器具,拉着同事往萧山南部山区赶去了。

大雪普天扬,压枝玉皑皑。当天,伴随冷空气影响,萧山南部山区春雪骤至。为预防低温风雪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全力应对,迅速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对山区线路开展专项整治,务求消除各类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和供电可靠。

“低温雨雪天气易造成毛竹覆冰,一旦毛竹覆冰后压倒在配电线路上,将会造成线路瘫痪,进而影响居民正常用电。”身上披着雪,脚下踏着冰,王永达始终昂首,仔细地检查着杆上的线路状况,任寒风白雪在脸上嗖嗖扑打,也不放过一处线路,不漏掉一个设备。每当发现一处竹障树患,王永达就立马抄起两米多长的树锯对毛竹进行修剪,毛竹上的覆冰就像冰雹一样狠狠砸在王永达的身上和安全帽上。历时近两个小时,他们锯下了十多根覆冰严重的毛竹,而后又将修剪下的毛竹拖拽到平地,进行切割清理。

而在漫山风雪中,头戴安全帽,身着红马甲,奔波在除患路上的电力铁军远不止他们,在35千伏戴塔线沿线,另一群“红马甲”正行色匆匆。

沈先华是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的一名高压输电线路巡线员,只见他提着一架无人机,揣着一个望远镜,大步且稳健地走过一座座杆塔。风雪打湿了脸抹一把就继续前进,雨天路滑同事扶一把便不足为惧。当天沈先华与同事共巡线30公里,排查高压输电线路的覆冰隐患共计十余处。

“淋点雪是小事,让老百姓能够用上稳定可靠的电力,才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沈先华说道。说罢他便沿着线路继续行进,在雪地中留下一个个坚定的脚印。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通讯员朱小炜 朱铃韵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