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政协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政协 ]    
2022
02-14
13:40

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萧山剧院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尽力作为,为萧山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履职为民的情怀与担当。

区委书记王敏到会祝贺并讲话。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立明,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钱江世纪城、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及其他市管干部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致闭幕词。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叶阿洪及常委会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十四届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十四届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徐晓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童一峰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416名,实到39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大会赞同姜永柱代表区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洪松法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汤卫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充分肯定了政协第十四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的工作。

王敏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十四届区政协和广大委员为萧山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围绕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敏说,过去的五年,是萧山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五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放大“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始终坚持亚运总牵引,统筹推进经济提质和城市提能,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建设顺利起步,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全域美丽,“十三五”成功收尾、“十四五”顺利开局,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五年的奋斗历程有政协的同心同德,有政协的履职尽责,有政协的携手奋进,有政协的守正创新,有政协的实干担当,凝聚着全体政协人的智慧和汗水。这些成绩和记忆,将永远镌刻在萧山发展历程中,永远铭记在每一个萧山人心中。

王敏指出,当前的萧山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需要政协和广大委员牢记使命、实干至上,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广泛汇聚起来,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要高站位,政治引领更显坚定,做到坚定政治自觉,保持同频共振,强化党建统领。要专服务,围绕大局更显担当,做到全面凝聚共识,积极贡献智慧,主动服务一线。要强效能,履职尽责更显优势,做到在为民代言中显真情,在改革创新中增效能,在对标一流中提本领。

王敏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切实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改善政协履职条件,支持政协依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履职活动,把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积极采纳落实反馈政协协商意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深化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格局。

叶建宏在闭幕词中指出,十四届区政协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履职成果丰硕,为萧山政协事业传承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一届政协有一届政协的使命,十五届区政协已经踏上履新之路、赶考之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信心,相信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委员的奋力拼搏下,十五届区政协一定能不辱使命,推动萧山政协事业接续发展。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坚定“手把红旗旗不湿”,站稳政治立场,把牢前进方向;要坚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发挥政协优势,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注重实干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铭初心、强担当、重实干、守纪律,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萧山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为萧山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萧山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奋力开创萧山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闭幕式前,政协萧山区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