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新一批2000只 “冰墩墩”“冒雪”抵京

[ 国内 ]    
2022
02-14
07:59


2月13日,一名志愿者在北京金马工业园仓库向记者展示带有吉祥物元素的北京冬奥特许商品样品。

13日,装有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的货车在风雪中驶入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金马工业园仓库。这些冬奥“顶流”即将被投放市场。

春节期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毛绒玩具销售出现了“一墩难求”的火爆局面。为此,北京冬奥组委调动特许生产企业尽快恢复节后生产,新一批2000只“冰墩墩”毛绒玩具于当日抵京。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新一批“冰墩墩”毛绒玩具将优先满足闭环内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等人士以及在特许零售店提前登记预订的消费者们。随着供应量逐步扩大,将满足更广泛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首先要让运动员们在回国(地区)前能够买到‘冰墩墩’。”朴学东说,未来一段时间,每天都会补货,并且补货速度会逐步提升,“大家可以边看冬奥赛事边耐心等待,‘应墩尽墩’是能够实现的!”他介绍,即日起一周内将有3.5万只“冰墩墩”毛绒玩具自南方厂家陆续入京,预计冬残奥会开幕前可达10万只。

在金马工业园仓库内,北京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还展示了正在预售的新春特别版“冰墩墩”毛绒玩具样品及其他带有冬奥吉祥物元素的特许商品。朴学东说,北京冬奥组委特许商品有16大类、5000多个品种,除了毛绒玩具,也欢迎消费者关注其他特许商品。

新华社记者日前还探访了广东东莞的“冰墩墩”组件生产工厂了解到,制约“冰墩墩”产量的“冰壳”产能即将提升超过30倍,“冰壳”日产能将从现在的800个增加到3万个。按照这个速度,“冰壳”的月产量将达到90万个,无疑将有效缓解“冰墩墩”目前供不应求的情况。也就是说,我们离“墩自由”或许已经不远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