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中国女子短道队接力摘铜

[ 国内 ]    
2022
02-14
07:57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13日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张楚桐组成的中国队勇夺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而男子500米项目上,包括卫冕冠军武大靖在内的三名中国选手未能进入决赛。

女子接力决赛中,半决赛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的中国队,与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荷兰队、该项目6届冬奥会冠军韩国队以及拥有最多世锦赛冠军头衔(16冠)的加拿大队展开较量。最终女子1000米冠军舒尔廷领衔的荷兰队以4分03秒409、刷新奥运会纪录的成绩率先冲线,金雅朗率领的韩国队以4分03秒627摘银,中国队以4分03秒863名列第三。

27圈角逐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绝大多数时间领滑,第二道出发的中国队在第二、第三的位置徘徊,还剩9圈时曲春雨的一次超越成就了中国队决赛中的唯一一次领跑。

除了4天后即将迎来19岁生日的张楚桐,中国队决赛出战的其他三名队员均是5日为中国代表团带来首金的混合团体接力功臣。而此前,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惊喜夺金的中国女子短道队已经两次未能登上冬奥会接力项目的领奖台。

当晚稍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中,第二组出战的武大靖在韩国名将黄大宪最后一个弯道冲出赛道的情况下仍未能跻身前二,错失决赛机会,最终名列B组决赛第一。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顶住压力,夺得中国代表团唯一金牌。

匈牙利名将刘少昂以40秒338摘得男子500米金牌,成绩与武大靖保持的世界纪录39秒505和奥运会纪录39秒584相比尚有差距。俄罗斯奥委会选手康斯坦丁·伊夫利耶夫以40秒431获得银牌,加拿大的史蒂文·杜博伊斯以40秒669摘得铜牌。已经有混合团体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金在手的任子威、中国“00后”小将孙龙,以及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一的刘少林,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