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解封!感谢你们!

[ 社会民生 ]    
2022
02-10
14:37

2022年2月10日09:00,根据上级疾控部门意见,萧山区闻堰街道黄山新村区块、戈雅公寓区块解除封控、管控。

“10、9、8……1,我们解封啦!”随着戈雅公寓和黄山新村负责人解封口号的发出,解除隔离的人们欢快地冲出门口,而在外等候的工作人员和村民们都不约而同鼓起了掌声。

“感谢大白,一直很耐心地为我们做核酸”“那天雪真的下得很大,管控人员还在一直工作”“感谢党和政府……我们这几天吃喝不愁,过得很好”感谢的话此起彼伏,大家真情流露,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解封的激动早已按耐不住。叶阿姨跑到了相隔不过五幢房子的叔婆家,和亲戚们抱在了一起“10多天不见,现在格外亲热,等下要好好说说话,现在太激动了”!

在欢呼庆贺的人群边上,虞女士显得很平静,她已经骑在电瓶车上,打算解封之后就去上班,她说,虽然身处管控区内,但是生活作息基本正常,现在就想出门上班,听同事们聊聊春节期间的见闻。

为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和纪念品

时间倒流到1月28日,杭州市通报闻堰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黄山村、闻江社区戈雅公寓各新增2例。警报骤然拉响!早在消息公布前的1月27日,闻堰街道就先期对戈雅公寓和黄山新村进行了管控,只进不出,全员封闭,当天,疫情“爆发点”戈雅公寓8户、黄山村2户居民共30名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被闭环转运、集中隔离。

1月27日下午3时至1月28日凌晨3时,防疫单位、政府部门就对戈雅公寓共134幢楼、2768户居民以及黄山新村794户等共计两万五千多人进行了核酸检测,首轮检测全部为阴性。1月28日闻堰二轮核酸筛查近三万人核酸全部阴性。

截至2月9日,戈雅公寓和黄山新村共经过了7轮核酸检测,所有检测报告均为阴性。

回望封控、管控的14天,在这里,有太多的坚持、感动:顶着大雪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配合居家隔离的居民,还有一线的志愿者、社区工作者……谢谢你们的坚守与付出!14天,闻堰挺过来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徐心瑶 通讯员姚宇慧  

编辑:徐心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