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吃上可口热乎的快餐 抗疫人员暖胃更暖心

[ 社会民生 ]    
2022
02-05
10:54

“每天都是中午11点半左右准时送来,来到这里饭菜都是热的,而且菜式不重样,还非常美味。”4日中午,正在闻江社区戈雅公寓内巡逻的工作人员李锋,从送餐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热气腾腾的盒饭时,高兴地说。

陈淇是西苑跨湖楼的一名采购员,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同事们又多了一个新“职业”——快餐“配送员”,负责给闻堰街道辖区12个点一线工作人员送餐。

“光跨湖楼的配送量每天就在3000份左右,整个集团每天供应量在5000份以上,多的几天供应量更是达到上万余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餐饮人原有的节奏。尽管餐饮业节前人手十分短缺,但区人大代表、杭州跨湖楼餐饮集团董事长章金顺还是扛起了闻堰、义桥、城厢几个镇街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重任。接到任务后,章金顺当即牵头成立专项小组,组织几十名资深员工负责牵头采购、烧制、包装、配送任务。每天凌晨4点,一天的备餐工作已经开始,章金顺和员工一起干,为的是准时准点为一线防疫值班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早餐和营养快餐。

为了让一线抗疫人员吃到可口有营养的饭菜,有更充足的精力工作,章金顺要求员工保证好菜品质量,既做到色香味俱全,又营养健康,并能每天更新菜式。“午餐晚餐基本是两荤两素,营养均衡搭配,饭菜打包好都会先装到专用保温箱内保温,装好一个点就先把这个点送出去,保证送到各个点的时候都是温热的,不能让执勤在外的工作人员吃冷饭冷菜。”章金顺说。1月31日、2月1日这两天,每天的快餐供应量达到11000份。为了确保供应安全,章金顺对工作人员实施闭环管理,让厨师、服务员集中居住,做好防疫一线后勤安全保障工作。

“防疫形势最严峻的那几天,还有近200名医护人员居住在集团下属湘湖小隐酒店里,他们每天工作下来已是深夜,作为一名闻堰乡贤,看在眼里也很是心疼。为安抚他们,就想到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一份心意——酒店每天无偿提供200份夜宵。”章金顺说,供应时间从晚上10点到次日2点,为的是让医护人员回到酒店后,马上就可以喝上热乎的姜汤,吃上可口的点心、面条……

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不仅仅暖了抗疫人员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项亚琼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