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二棉护卫队”:老党员风雪中坚守抗疫

[ 社会民生 ]    
2022
02-05
10:50

他们主动请缨,闻令而动,

他们中有党员和热心居民,

他们都已到花甲古稀之年,

他们在桥头一站就是3小时,

他们到岗一刻不停歇,

他们工作一丝不松懈,

他们不计较任何报酬,

他们不在乎任何埋怨,

一面旗,一把伞,一块牌,

他们就是“二棉护卫队”!

这是飘着大雪的夜晚,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党委书记顾芸在社区“二棉护卫队”群里写下的一首打油诗《竹桥头之冬季战疫》。

“组织有需要,我就一定在。”正在二棉路桥头卡口忙碌的退休党员张春生说。顶着凛冽的寒风和飘落的大雪,尽管眼圈已经熬红,声音有些嘶哑,手脚也冻得冰冷,但依然能够感受到这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党员的热情。

工人路社区是个全开放小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党委立刻组织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牢固构筑起群防群治的抗疫防线。由80余名社区党群志愿者组成的“二棉护卫队”平均年龄60余岁,但他们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大旗。

在从事志愿服务这段时间里,小区大多居民非常理解、积极配合,对极个别因“繁琐”手续感到不适应的居民,张春生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提供真诚帮助,最终得到了理解和支持。他说:“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平安。身为一名志愿者,服务防控一线是我的职责,只要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心中就会有小小的满足感。”

党员沈关炎今年73岁,每天在竹桥头卡口都能见到他的身影。社区党委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时,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除了固定的卡口值班时间,还义务来到卡口站岗,耐心回答居民的疑问,他用“坚守”诠释着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像张春生、沈关炎这样的党员还有许多,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小区的安全。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项亚琼通讯员沈敏星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