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靖江 > 

发年货、搡年糕、领福字……这几天,靖江街道东桥村年味满满

[ 靖江 ]    
2022
01-27
15:20

年俗节现场。

萧山网讯 春节,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近日,靖江街道东桥村首届年俗节正式拉开帷幕,糖画、福字、搡年糕……年味气氛组开启新春倒计时。

走进东桥村年俗节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类特色年俗摊位前人头攒动,欢笑声此起彼伏,随处可见的喜庆景象,拼凑出了浓浓的年味。

搡年糕现场。

吃年糕,年年高。现场的搡年糕活动吸引了众多男女老少的目光,大家纷纷跃跃欲试,“砰,砰,砰”,随着一声声木锤富有节奏的锤击声,一阵阵糯米的清香扑鼻而来,刚刚搡出来的年糕,软糯香甜,令人回味无穷,满满都是属于新年的幸福味道。

写春联、送福字。

“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到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热闹非凡,空气中飘动着墨汁的香味,很多刚写好的春联,墨迹未干,村民们把它铺在空地上,红红火火的福字和春联看着特别喜庆。

特色小吃。

另一边,惟妙惟肖的糖画摊位前也围满了人,以勺为笔,勾画出缤纷的画作,丝丝的糖融化心头,还有棉花糖、汤圆等特色小吃,让大家一起寻回记忆中那一抹年味,以及一代人对童年的美好回忆。

发年货。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村民感受新年的温暖、体验新年的快乐、传递新年的幸福,东桥村村委为全村670户村民准备了一份暖心的年货大礼包。疫情当下,大家佩戴口罩,有序领取年货。村民接过年货后,喜气洋洋,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现场透露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据悉,此次年俗节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传统的年俗文化唤起老底子年味,营造更加喜庆热闹的传统春节气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肖波  

编辑:金振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