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最低2折,春运期间多趟列车票价打折!网上购票这些功能技巧要掌握

[ 国内 ]    
2022
01-26
09:54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票价优惠范围和力度,部分列车票价最低2折优惠。过年坐火车回家的你赶紧来瞧瞧~

↓↓↓优惠车次如下↓↓↓

注:另有部分增开列车有票价折扣,具体折扣以铁路12306网站为准

同时,为方便旅客灵活调整出行计划,春运期间火车票改签后再退票时,仍按日常改签后车票的退票时间,分梯次标准核收退票费,降低旅客出行成本。

看到票价如此优惠,小伙伴们是不是蠢蠢欲动了?拿出手机打开铁路12306App,再来学学这些实用功能,让春运出行更便利~

用好“候补抢票

拒绝“加速包”

分享亲友“助力”、加钱买“加速包”,就能买到车票?

千万别上当!所谓“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购票权。无论在哪款第三方软件购票,都需要在铁路12306购票系统排队。春运购票,认准官方“捡漏神器”候补购票功能。

戳下图

了解“候补购票”详细使用方法

现在,候补购票的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兑现成功的机会又增加了哦~

忘带、遗失身份证

别担心

2022年1月15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点击【温馨服务】,在温馨服务里点击【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页面里填写身份信息后点击“立即申请”。

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时需授权开启定位服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暂时仅支持中国居民身份证。

防疫政策

早知道

回家过年,很多小伙伴会关心当地防疫政策:要不要做核酸?要不要隔离?

打开铁路12306APP,首页输入发、到站后,可点击查看上方出现的“防疫提醒”。如需了解更多,可点击右上角“查看详情”,内含疫情防控咨询电话可供查询。

售票和退改签

均有变化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情况,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

车站信息

早知道

想要了解最新的列车运行情况?使用“车站大屏”功能,不出家门就能轻松查询~

车站大屏功能提供的列车信息与车站候车室同步,“出发”和“到达”两个选项分别对应列车的“进站信息”和“出站信息”。

(左上角可切换车站)

多种方式

便捷退票

除了在铁路12306App首页“订单”——“已支付”页面退票外,还有其他便捷退票方法:

免登录退票

铁路12306APP密码忘记了却又着急退票怎么办?有了这个方法,即使不登录,也能“一键退票”。

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右下角“我的”,在“常用功能”栏选择“快捷退票”功能。

输入个人信息及购票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点击“下一步”。

勾选认证服务协议选项,开始核验。

填写车票乘车日期及车次,点击“查询退票”。

选择需要办理退票的车票,点击“确认退票”。

快捷退票成功。

“本人车票”页面退票

在登录铁路12306个人账户的状态下,“订单”—“本人车票”页面可以实现快速退票及改签、变更到站等功能。

在这个页面,可以查看本人名下的所有车票,包括本人购买的和他人代为购买的车票。

点击首页“订单”,选择右上角“本人车票”。

找到需要办理退票的车票,点击“退票”后确认,即可按步骤完成办理。

短信链接退票

当旅客已购车次遇折返、整车停运、封站、指定区间停售、区间停运等特殊情况时,铁路12306会给购票人及每位已预留手机号的乘车人发送带有退票链接的短信,点击链接,即可按步骤完成退票。

示例短信

点击链接后进入便捷退票页面,按提示输入证件号码后6位及接收本次通知的手机号码,通过后即可办理退票。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