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跨省通办”“电子证照”,助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安心过大年

[ 交通 ]    
2022
01-20
17:09

“喂,请问是萧山区交通运输局吗?我之前在杭州考取的从业资格证到期了,但是我现在在老家安徽,我一定要回来办理吗?”一早,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的工作人员就接到了货车司机张师傅的咨询电话。

工作人员经系统查询,推荐张师傅使用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一网通办”申请。“需要多久可以办好?可以给我寄过来吗?我以后每年的诚信考核、继续教育可不可以在网上申请?需要跑回来办理吗?”张师傅一口气问了很多问题。

“您申请上来,没问题的话当天可以办结。证件可以邮寄,如果您急着用也可以在‘浙里办’APP上申请从业资格证电子证照,即刻获取,实时更新、不怕遗失、不怕损坏。每年的诚信考核是自动考核、继续教育在网上学习后,数据自动推送到电子证照,无需跑回来办理。”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后,张师傅高兴地说:“那真是太方便了,终于不用来回跑,今年可以安心在家过年了。”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827.jpg

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和“跨省通办”的推行,给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免去了来回跑的时间、精力和经济支出,增强了道路运输从业人群的获得感。目前,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可通过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道运通”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等5个平台办理。

微信图片_20220120170714.jpg

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扩大“电子证照”和“跨省通办”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从业资格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的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徐佳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