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多彩萧技

[ 宣传 ]    
2022
01-20
16:11

萧山人说萧山事,那么我是萧技人,我就来说说我们萧山技师学院的那些事吧。

爷爷他们老一辈人曾说起我们萧技原为通惠乡范围,附近有一条通惠河,清朝时期萧山最大的民族企业——通惠公纱厂,就坐落在这里。我是新生2113班会计班的学生,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四个多月,让我看到了多彩的萧技。

萧技的多彩是季节变换带来的视觉冲击。

这几个月里,让我目睹了夏到冬的一路美景。热情如火的夏,校园处处绿树成荫,蝉声阵阵,让人切身体会到“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硕果累累的秋,学校也是生机勃勃,金黄黄的果子,还有一簇粉,一树翠,一地青,远远近近、高高低低,各种色彩融合,如一副色彩绚丽的油画,然后不自觉生发“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感慨;斑斓缤纷的冬,校园有绿的四季常青、黄的银杏树叶、红的五角枫树,构成斑斓缤纷的冬天特有色彩,给人一种秋收冬藏的肃穆与宁静;听说萧技最美的季节莫不属于春天,那时候,郁金香、海棠、樱花等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我们只有耐心等待明年的三四月份,我们再好好品读这满园春色。

萧技的多彩还在于萧技丰富多彩的校园特色文化。

一走进学校,“为集体和他人就是最大的为自己” “走向技能立国、实业强国新时代”等宣传标语,既浓缩着学校的努力方向,也彰显学校的人文追求。无论你何时来萧技,都能看到大气美观、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在银杏树前面茂密的树荫底下还有几朵醒目的“红大花”,那是学校专为喜爱阅读的学子撑起的大伞,在大伞下面有铁艺圆桌和铁艺椅子。一把把红伞,一张张圆桌,一溜溜椅子,一群年轻的读者,成为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班是学院的阅读示范班级,我们班主任经常带我们来这里阅读,她说:让我们与自然接触,让我们在花香鸟语下感受书香味,提升我们的人文素养,让我们内外兼修。

为了培养学生特长,学院设置了综艺社、朗读阁、阅读吧等社团,学生根据个人喜好和特长,选报社团,既陶冶了情操,又增长了才干。当然,校园里最热闹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操场,特别是在下午第四节活动课,操场上人声鼎沸,跳绳、打球、跑步,热闹非凡,学校要培养我们首先是培养一个身体、身心健康的人。

我一个亲戚说:部队招兵,最喜欢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因为他们素质高,身体好,能力强。

萧技的多彩离不开出彩的老师。

我们学校的行政大数被命名为“广聚楼”,就是要广聚天下有追求有责任有知识的英才,来共同建设萧技。以“大爱、责任、专注、创新”为核心价值观,以“利他”核心文化引领下的萧技老师们勤奋、快乐,友爱和谐。许红平校长更是以身作则,他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在他的努力和精心打造下,我们萧技日益强大,已走在全国同类学校的前列。在许校长的影响下,许多老师全身心扑在学校建设上,用自己的爱去教育影响着自己的学生。就拿班主任王老师来说吧,她每天的工作时长是从早上我们6.30早锻炼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多查寝结束,她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也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每天长情陪伴着我们,如“妈妈”一样的爱温暖、教育着我们。有时我们觉得她太辛苦,会私下里给她提意见“要保重身体”。她总会回答:我的辛苦不算什么,我们学院有很多老师让我很佩服,不仅要担任班主任,还有很多其它学校兼职的工作。

萧技的多彩还有其茁壮成长中结出的累累硕果。

学校现有数控加工(加工中心方向)、数控机床装配维修、机械设备装配与维修、模具制造、工程造价、烹饪工艺与营养、电子商务、会计和现代园艺技术等多个专业。源源不断地为国家、为萧山各行各业培育很多急需的高端集成型人才。

正如我们许校长说的:十二年政社企校精心的共同打造,才成就了今天多彩多姿的杭州萧山技师学院!让我们铭记校园的多彩,珍惜美好时代,不负韶华,为萧技的明天,增添更多亮丽鲜艳的色彩。

是啊!让我们铭记校园的多彩,珍惜美好时代,过校园生活,如同口饮蜂蜜,甘入心田,不负韶华,在多彩中陶醉,陶醉中成长。相信我们学院会再登世纪高峰。


来源:  

作者:方琦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