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每日一习话】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

[ 国内 ]    
2022
01-20
15:33

习近平: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

这段话出自2018年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带领亿万人民上下求索、一往无前,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物质世界,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铸就了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改革开放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成就,向我们、也向世界昭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判断改革成效,归根到底要以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为标准。开放也是改革,只有坚持对外开放,使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实现必要的互接互补,才能赶上时代,赶上当代世界的科技和经济发展。

历史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鼓舞着中国人民永不停歇的奋斗热情,必将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本期特约专家:李雪姣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