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拉入“亚运时间”!杭州亚运村全面通电

[ 萧山供电 ]    
2022
01-20
14:01

1月19日晚,杭州亚运村开启全面试灯。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等建筑外立面上闪耀着“2022”等标语,将钱江南岸进一步拉入“亚运时间”。

试灯前刻,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完成16座开闭所送电工作,实现亚运村正式通电。这标志着历时三年,杭州亚运村配套电力工程圆满竣工。

a8a977e1f8fc56978fffcf3170b65cc.jpg

据了解,杭州亚运村主要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和公共区108幢建筑组成。2021年12月,项目赛时使用建筑宣布正式竣工,时隔三周,电力配套通电工程也顺利实现目标,让亚运村进入“全亮”时刻。

为助力一场精彩亚运,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对标冬奥保电标准,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佳状态,全力实现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距离、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六个零”保电目标。针对亚运村等重要配套设施,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创新推出“一村一策”保电机制,细化“四全”保电标准。对亚运村各等级负荷进行多轮“全量”摸排、“全面”诊断,并根据摸排诊断结果,给出“全优”建议,在接下来的亚运村试运行阶段,对所有设施设备完成“全要素”测试覆盖。

“‘全要素’测试就是模拟亚运赛时场景,反复打磨保电的关键环节。比如对于媒体村,我们向物业方建议媒体演播室等重要负荷由采用双回路供电,并加装自动切换装置及不间断电源,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实景演练,确保赛事直播等用电万无一失。”国网萧山区供电公司第19届亚运会保电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来涵彬解释。

与此同时,为了打造一场“绿色”亚运,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上岗一批“零碳”工程师,为2022年亚运13座特级和一级场馆提供绿色交通、智慧能源服务等3大类13项专业化服务。在亚运村区域,“零碳”工程师开展区域光伏潜力评估和规划,计划在未来社区邻里中心投建规模为14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一年可减少碳排放约73.4吨,让绿色成为杭州亚运的鲜明底色。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应昊翰 范金凯 富岑滢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