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春节期间西湖西溪怎么玩?相约“梅”好和“寅”新活动都整理好了,一起来看看

[ 杭州 ]    
2022
01-20
13:34

年渐近,味更浓,虎年春节假期去哪儿玩?怕疫情反复不敢出远门?西湖西溪景区喊您留杭过新年!来西湖西溪感受杭城温度和城市关爱,留杭更留心。

2022年春节西湖西溪景区带来哪些惊喜呢?又有哪些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西湖西溪景区已进入“春节模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相约“梅”好|玩转趣味民俗

随着春节的氛围逐渐浓郁,西溪湿地的梅花也逐步开放了。2022杭州西溪“迎亚运•宋韵暗香”新春探梅即将启幕。在漫步梅林欣赏美景之外,您也可以乘坐电瓶船或摇橹船“曲水寻梅”,今年在西溪梅墅区域增设了一个摇橹船码头,方便市民游客乘坐摇橹船赏梅休闲。

除了欣赏梅林胜景,西溪湿地还有各式各样的民俗体验互动等您来——周家村大码头写“福”字迎新年,请您“秀”出一手好书法;西溪梅墅“梅好花肆”甜香阵阵,梅花糕、棉花糖、糖葫芦,让您大快朵颐;河渚街还有打年糕、编小花篮、“开心麻花”DIY等特色活动等您来体验!

双西探梅,联票升级优惠多!西溪与灵峰自古均为杭州赏梅胜地。古人云:“西湖游罢西溪去,沐香雪,轻灵絮。”在西溪周家村,您可以看到灵峰梅花园艺作品展,感受“灵峰探梅”的雅趣;假如您想同时领略西湖、西溪的“梅”景,可以购买西溪湿地与杭州植物园门票联票。更多详情请关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微信公众号。

“寅”新活动|虎年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来袭!

西湖西溪景区除了在公交站台布置宋韵书画营造浓浓的文化气息之外,还准备了丰富的沉浸式年味体验活动,超多惊喜等您来开启。

不仅有虎年氛围拉满的各种展览,还有福利多多的各种互动……划重点啦!具体活动有哪些呢?(附表,点击看大图)更多详情请关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微信公众号。

1.png

2.png

打个招“虎”|西湖西溪景区对您说:

美景再好,但也不能让我们松懈疫情防控的弦,景区温馨提醒各位市民游客:

(一)提前预约:西湖西溪景区对所有收费景区景点继续实行预约购票,博物馆纪念馆预约参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预约平台和通道不变。请广大市民、游客提前在线上进行预约,避免在景点门口产生拥堵,影响游玩体验。

(二)疫情防控:西湖西溪景区内各景点、博物馆、纪念馆、游船等公共场所春节期间正常对外开放,按照最大瞬时承载量75%,实施“限流、预约、错峰”管理,坚持做好测温、亮(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请市民游客佩戴口罩,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测温、出示健康码,如有体温异常请配合工作人员管理前往隔离点。

(三)绿色出行:西湖景区停车资源非常有限,春节期间将执行旅游旺季停车收费标准。此外,灵隐景区将实行节假日机动车预约停车服务,前往景区游玩需提前预约,服从现场管理。(具体交通组织措施详见杭州交警公告)

祝您拥有一个愉快的新春假期!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