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我们回来了!首班西安学子返乡包机抵达杭州机场

[ 杭州 ]    
2022
01-20
10:27

今天(1月20日)凌晨0点15分,航班号为GJ8030的浙江长龙航空的一架飞机顺利降落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舱门打开后,下来的都是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来自西安的长安大学,总共有69人。

这是今年西安飞杭州的首架学生返乡包机。

微信图片_20220120012451.jpg

当孩子们拖着行李箱从到达口出来时,看到好久未见的爸爸妈妈、亲朋好友拉着横幅欢迎他们,立时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杭州,我们回来了!这是很多人最想说的一句话。

一周前,已临近寒假,在长安大学念书的杭州男孩童童有点焦虑,打电话回家,“爸爸,春节怎么办?我想回家。”

此前,学校加强疫情防控,采取了封闭式管理。眼看放寒假了,回家过年不仅是学生们的期盼,也是家长们心里的一份牵挂。

童爸爸说:“我们跟学校联系后,发现想回来的难度不小,要办很多手续,最关键的是各地防控政策不太一样,返乡需不需要进行‘14+7’的隔离管理,心里没底。”

但是,对异地求学的学子而言,回家过年是期盼。对家长而言,春节就应该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子女不在家,过年也不像过年。”

随着西安疫情管控政策调整,童爸爸不断跟学校联系沟通,得知儿子可以回来,但需要闭环返乡时,便萌生了浙江能返乡的学生一起包机回家的想法。“我当时就想到了浙江本土航空公司——长龙航空。”

长龙航空西北分公司总经理邓文瑜大约在一周前接手这件事,与家长取得了联系。“西安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此前机场已经停飞,如果要接学生们回来,公司需要特地调一架飞机过去,还需要临时申请航班时刻等,且寒假就在眼前,时间非常紧。”

在与航空公司多次接触后,让童爸爸看到了希望。

不少家长都表示,愿意加入包机的队伍,让孩子平安顺利回家。“包机相对安全,学校有专车送到机场候机,之后直接上飞机。”童爸爸说。

长龙航空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太平洋财险保险公司”在得知这件事后,也特意为本次包机的学生赠送了一份总保额最高200万/人的全年综合保险保障。

最初,有意向包机回家的学生约有180人,但随着坐火车也能返乡后,有些学生选择了火车,最后包机回来的学生只有69人。

今天接机前,家长们特意制作横幅以及锦旗,送到长龙航空。

上了飞机后,空乘跟学子们做了互动,并合影留念。

“回家路漫漫,我们很感谢这家有责任和担当的浙江本土航空公司,也感谢学校,还有各地疫情防控部门政策上的支持。”童爸爸说,对他们来说,2022年的春节家人整整齐齐、团团圆圆,圆满了。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邓珍妮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