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 国内 ]    
2022
01-20
10:14

党的十八大以来

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越是取得成绩

越要保持冷静清醒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浙江省委原常委周江勇案

周江勇,党的十八大之后,曾在浙江省舟山市、温州市、杭州市多地担任一把手。他和弟弟周健勇一个从政、一个经商,搞“一家两制”,利用公权力为弟弟经商提供帮助。2021年8月,在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任上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 曾克孝:从周江勇的案子来看,确实是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周江勇作为在十八大以后成长起来的高级干部,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担任一把手的时间比较长之后,慢慢地就被权力腐蚀了,绝大部分金额是在十八大以后收受的。

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工作人员张雨杰案

张雨杰是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3月被留置。他的具体工作是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接待市民,收取买房托管资金,填写托管协议,开具银行存款凭证和资金托管凭证。经调查,他在2016年到2019年三年多时间里,采取收款不入账、伪造收款事实等方式,陆续侵吞公款竟达6900多万元。调查发现,到案发时张雨杰贪污的这些钱几乎挥霍一空,一部分用于游戏充值买装备,大多数用在了各种高端消费上。

2020年11月,张雨杰被判处无期徒刑。调查认定,各级共19名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负有不同程度责任,都被追责问责,其中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交易管理科科长、副科长更是已构成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海南省委原常委张琦案

2020年3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予以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2020年12月,法院判处张琦无期徒刑。经查,他利用职权为他人在土地开发、项目承揽、工程推进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受贿达1.07亿余元。

2019年9月,张琦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由于他的儿子张岩涉案金额巨大,至今背负中国向全球发出的红色通缉令在海外东躲西藏。

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

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

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在新征程上

我们党也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和十四亿人民一起

不惧一切风险和挑战

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出品人丨慎海雄

总策划丨钟纪轩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肖振生

总制片人丨孙杰

总编导丨王晓清

本集编导丨刘昶

编导组丨惠郁 蒋薇薇 罗陈 庞小薇 王晓健 刘昶

撰稿丨聂义峰 刘威 姜林 段家星 曹星

统筹丨马占菊 陈洪奕 孙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