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黄建发参加嘉兴代表团审议:红船起航地要勇当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

[ 浙江 ]    
2022
01-20
08:49

_Q3A3246.jpg

黄建发在参加嘉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红船起航地要勇当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

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到所在的嘉兴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就深化人大工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公共数据开放、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黄建发不时与代表互动,就有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黄建发说,王浩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胸怀“国之大者”、立足“省之大计”,是一个把高站位和实干事结合起来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共富的好报告,是一个有着鲜明改革导向、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的三个工作报告,重点突出、举措扎实,条理清晰、站位很高,我也完全赞同。

黄建发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他强调,当前嘉兴已进入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把弘扬“红船精神”的历史自觉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展现嘉兴担当。要进一步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建设成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南翼”,在实施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上加快从点上突破向全面融入转变、从积极对接向主动领跑转变,加快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把“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跃升为“共同富裕的典范”,紧紧围绕缩小“三大差距”,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上持续发力,在“扩中”“提低”改革上大胆实践,勇当共同富裕的开路先锋。要进一步把“建党圣地”打造成“党建高地”,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工作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乐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