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所前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收官

[ 时政经济 ]    
2022
01-20
07:49

近日,随着传芳村、杜家村顺利通过区级综合验收,所前镇第三批6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圆满收官。

传芳村位于青化山北麓,南宁宋宁宗赵扩御书“玉叶传芳,金枝衍庆”,村以传芳为名,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龙吟古井”节点,以流传千年的唐朝郡王子孙为先人守墓尽孝的故事为底蕴,弘扬敬老爱老的孝举。“李氏故居”节点,保留着清末民初江南老宅子的原汁原味,是传承村风家训的重要载体。

杜家村素有“杨梅之村”美誉,已形成茶叶、水果精加工和采摘观光产业,并结合林道登山、绿道骑行等休闲健身活动,实现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杜家村文旅资源丰富,有西施范蠡的故事、杜门迎客的典故,始建于宋代的龙泉古寺,千年银杏树和山棲崇教寺遗址,还有杜梅农庄、青化山林场、石门岭古道等一系列景点和古迹。

所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乡村建设验收不是终点,该镇将做到重视再提升,整治再继续,管理再加强,持续巩固深化9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成果,做好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提升村创建工作,并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十八村山水画廊建设发展美丽产业、美丽经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