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近6万尾鱼苗入江 萧山增殖放流共护美好河湖

[ 文教卫 ]    
2022
01-20
07:44

近日,为接续书写2022年五水共治新篇章,萧山区浦阳江流域管理中心和义桥镇分别开展了守护母亲河·幸福浦阳江、河长巡河暨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保护浦阳江、钱塘江、富春江生态环境。

在浦阳江,水上巡河护河组由1艘水政艇和5艘保洁船组成,从桃北新村码头出发,沿江行驶至临浦峙山闸,途中将一盆盆鱼苗放流入浦阳江,共放流鳙鱼9000尾、三角鲂1万尾。

在三江汇交汇处,义桥镇机关干部和镇、村级河长等依次上前将鱼苗投放入三江口中,动作小心轻缓,确保放流鱼苗成活率高。此次增殖放流的鱼苗为包头鱼和三角鲂,陆续投放了3.76万余尾。

据了解,增殖放流活动不仅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同时投放的鱼苗可以滤食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从而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是最经济、最环保、最有效的生态治污办法。此次增殖放流的鱼苗均经过检测,确保鱼苗色泽正常、规格整齐、无损无病,符合放流的各项要求。

除了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萧山区浦阳江流域管理中心还对浦阳江沿线堤防进行保洁,主要对堤塘内外坡的杂草、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在春节假期来临前进一步美化堤防环境,并呼吁周边群众爱护浦阳江堤塘设施,共同守护整洁、美观、宜居的浦阳江生态环境。

浦阳江流经萧山区的浦阳、进化、临浦、义桥等乡镇,与富春江汇合流入钱塘江。近年来,按照“先上游后下游”、“先堤塘后滩地”的原则,萧山区不断推进沿江综合治理工程,让这条母亲河实现焕新蝶变。今年,义桥镇还将启动浦阳江滩地环境治理,提高滩地的湿地功能,建立生态屏障,保护浦阳江饮用水源安全,提升三江口水质,持续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道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金婷婷 高洁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