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拒绝哄抬物价 区市监局开展春节前价格检查

[ 社会民生 ]    
2022
01-20
07:33

春节将至,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分局联合基层所,重点对我区多个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的节日生活必需品、节日消费品、疫情防治相关商品进行春节前价格检查。

在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向经营者了解询问当天所售肉蛋、水产、蔬菜等产品价格情况,对现场发现的标价不规范、价格未及时更新等问题向市场管理人员进行行政指导,要求摊主及时落实整改。执法人员现场告诫市场管理方,要落实好市场管理主体责任,重视市场明码标价工作;要加大向各摊位宣传明码标价工作,加强对明码标价工作的督察督导。

在大型商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并调取商超的销售记录,对部分经营户不按照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行为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引导经营单位自觉规范价格行为。

经检查,目前我区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货源充足,销售价格基本稳定,未发现价格欺诈、散布涨价和囤积货物的违法行为。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物价检查力度,切实规范明码标价行为,维护区内市场价格秩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张萍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