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市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2
01-20
07:22

昨日,全市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工作暨镇街“小脑+手脚”警网协同运行机制推进视频会召开,我区设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吴炜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镇街“小脑+手脚”警网协同运行机制推进情况。“小脑+手脚”警网协同运行机制,是数字化改革和基层社会治理在镇街层面的落地。通过架构重组、机制重塑、力量整合,建立起以镇街综治指挥中心为“小脑”,以综治队伍、矛调队伍、网格队伍为“手脚”,以“基层治理四平台”为枢纽的运作架构,着力形成镇域治理“一个中心强统揽、一支队伍全部管、一件事情管到底”的治理格局。

会上,新塘街道作了交流发言。街道建设“一网统管”数字治理中心,搭建“心无忧”数据应用驾驶舱,打通10余个民情民意收集渠道,融合区级派驻机构和街道办66名力量合署办公,全量追踪事件处置情况,展示村社基层治理实情,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21年,辖区总警情下降7.26%,纠纷警情下降40.95%,电信网络诈骗发案下降30.16%。

这是我区不断完善“大平安”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对平安村社工作进行了系统重塑和全面提升,研发“数字赋能平安村社”系统,搭建“平安村社数字工作室”平台,组建“小脑+手脚”基层治理队伍,实时在线展示平安村社“双十条”指标,在线警务站、交治站、消防站等场景更加丰富,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随着基层治理从“多头管理”走向“整体智治”,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