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春节临近 萧山这个地方的年宵花走俏

[ 社会民生 ]    
2022
01-19
18:16

春节将至,年宵花迎来了销售旺季,购置一盆年宵花迎接新年,成了广大市民的最佳选择,表达了人们平安如意的美好愿望。1月18日,记者前往传化花园中心走访年宵花购置情况。

走进传化花园中心,记者被一个五彩缤纷的“宝藏花园”吸引了眼球,这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玻璃温室里,蝴蝶兰、大花蕙兰等300多种新奇兰科花卉,或红火喜庆,或清新雅致,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宛如一幅秀美的画卷。“最近很忙,从早到晚几乎都不停,每天出货量在600余盆。”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绿科秀运营主管马彩虹告诉记者,今年准备了8000多盆年宵花等着大家来挑。

“我们家每年都要买几盆鲜花装饰家里的,喜气洋洋,有好彩头。”在花园中心,市民陈小姐和朋友对一盆花瓣鹅黄中略带青绿色调、花唇正红色的年宵花一见钟情,询问了一番价格后,将其“收入囊中”。“这是经过多年选育出大花蕙兰新品‘黄珊瑚’,也是今年兰展的热卖品之一,你看花色一黄一红,喜庆热烈,正好是新春的经典配色。”马彩虹介绍道,“在年宵花颜色的选择上,年轻人更喜欢轻盈、俏皮的颜色,年纪较长的比较喜欢大红、纯黄色。”

除了和朋友一起来逛花展购置年宵花的,还有的顾客开着车大老远赶来。“我在他们这里买了很多年了,这里的蝴蝶兰品种好,虫害少,我们买回家去养养比较省心的。”王先生是传化花园中心的老顾客了,一进温室花房便兴致冲冲选购了十几盆。

选购年宵花也是有讲究的,每一种花都代表着不同的寓意。蝴蝶兰因为品种繁多,花期长,寓意美好成了大家选购年宵花的首选。“稀有带香的新品‘香粉世家’,弥补了蝴蝶兰多数无香的遗憾,并且花香幽远沉静,香味恰到好处,适合室内放置。厚实的蜡质新品‘小南国’,花瓣晶莹油亮,厚度是常规蝴蝶兰的2-3倍,花期长,容易养护。”

据了解,作为萧山最大的蝴蝶兰培育中心,传化花园中心的蝴蝶兰作为年宵花倍受市民喜爱。相较于往年,新品种数量上有所突破,有60余个自主研发的兰花品种都是首次亮相。除了品种上的多维创新,在花卉品质优化上,传化生物不断提高单株的经济。往年每颗都只有4-6个花箭的大花蕙兰 “玉观音”,经过技术改良,花剑数量高达8-9箭,远超于市面上的一般品种。由“玉观音2.0”组成的拱兰花絮丰满大气,雍容华贵, 是这次年宵花展当之无愧的“花王”之一。

打算淘点年货来迎接新年的你,不如来传化精品年宵花展逛逛,给新年来个“繁花似锦、花好月圆、花开富贵”的好彩头吧!

养护小知识:

兰科植物喜阴,放置于半阴的环境中养护。大花蕙兰适宜10℃—20℃,一星期浇一次水;蝴蝶兰适宜15℃—25℃的环境,半个月浇一次水,干透了浇透,不干不浇,保持通风。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张慧 诸夏意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