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带香的蝴蝶兰、花期长达9个月的花中极品……这些新奇年宵花,适合发朋友圈哦

[ 杭州 ]    
2022
01-19
16:15

新春在即,无论是居家过年,还是走亲访友,一盆年宵花,想必会给新春增添一份别样的喜庆气氛。如果你挑选的年宵花清新脱俗或是艳压群芳,那一定会惊艳你的朋友圈。

位于萧山区竞汇路的传化花园中心(萧山国家农业科技园边),近日正在举办2022传化精品年宵花展。展览以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为主打,300多种新奇兰科花卉,或红火喜庆,或清新雅致,正是年宵花“淘宝”的好去处。

兰中皇后蝴蝶兰和兰花新星大花蕙兰近年来一直是备受青睐的年宵花市“宠儿”,蝴蝶兰芳姿艳质,高雅端庄,且花色繁多,品种多样,一直是传化年宵花展中的当家花旦。大花蕙兰秀丽挺拔,洋洋洒洒,不仅花枝繁茂,阳光下还会散发出清新淡雅的幽香,从视觉到嗅觉,可以多维度感受它的风雅。

今年的花展上到底有哪些新奇的宝贝?小时新闻记者带你先睹为快吧。

据了解,这次花展,新品种数量上比往年有所突破,有60余个自主研发的兰花品种都是首次亮相。

兰科植物种子自身发育不完全,因而无法实现大面积种播和常规授粉杂交。而通过科研技术完成不同品种杂交,到实生苗的育苗催花,再筛选优良品种进行克隆及大面积繁殖都需要大量的时间、人力及经济成本,因此,研发新品种一直是种植户和个体经营者难以攻克的技术壁垒。

在过去的20年里,传化集团旗下的传化生物一直致力于兰科新品种的研发与选育,构建兰科植物繁育核心技术体系。公司以优质兰科种苗为载体,高效种植技术服务为纽带,为广大种植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带动种植户提质增效。

香粉世家

小南国

今年的新品种中,有稀有带香的新品“香粉世家”,弥补了蝴蝶兰多数无香的遗憾,并且花香幽远沉静,毫无甜腻之感,香味恰到好处,适合室内放置。厚实的蜡质新品“小南国”,花瓣晶莹油亮,厚度是常规蝴蝶兰的2-3倍,这种质感的品种,往往花期更长,更容易养护。

经过多年选育出的大花蕙兰新品“黄珊瑚”也是今年兰展的热卖品之一,它的花瓣鹅黄中略带青绿色调,相对其他黄色系品种,更加通透明亮,花唇是纯正的正红色,喜庆热烈,一黄一红,正好是新春的经典配色。

玉观音

在花卉品质优化上,传化生物的技术团队把经典品种做得更加精致,提高单株的经济附加值和观赏价值。往年每颗都只有4-6个花箭的大花蕙兰 “玉观音”,经过技术改良,花剑数量高达8-9箭,远超于市面上的一般品种。由“玉观音2.0”组成的拱兰花絮丰满大气,雍容华贵, 是这次年宵花展当之无愧的“花王”之一。

天使之翼蝴蝶兰

马卡龙系列蝴蝶兰

经典产品一样毫不逊色。天使之翼系列蝴蝶兰被称为极品兰花霸主,花朵多达20余朵,花瓣如手掌大,花期最长能达9个月,在各类大赛上屡获金奖。去年占领大家朋友圈的马卡龙系列蝴蝶兰,新年网红花卉代表红玉珠、北美冬青、卡特兰等,仍然会在传化花园中心等待大家。

新中式花礼系列

轻奢花礼系列

花艺上的不断探索和创新,也是此次年宵花展的一大看点。新中式花礼系列一上架就得到了不少顾客的赞美,花艺师以江南园林为灵感,把禅意的枯枝苔藓和兰花融合,每一个都独一无二。置于居室之中,仿佛穿越至苏州园林的花窗前,古韵十足。轻奢花礼系列也是花卉爱好者们抢购的对象之一,肌理感满满的铜色金属盆,搭配仅有2000株的“孤品”米歇尔,一刚一柔,一明一暗,时尚值爆表。

在花展现场,各种年宵花争奇斗艳,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的了解不同品种、不同造型的适用场景,现场把花艺产品的应用场景做了划分,能让顾客在花海中更精准的找到自己的需求。

花展现场还设置了多种互动活动、花艺体验公开课、兰之韵摄影大赛等。

要找到花展的地点,你只要在导航中输入“传化花园中心”就能找到。如果开车走机场高速的话,红十五线下口5分钟就能到达。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王燕平 通讯员 张慧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