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被隔离期间有工资吗?封控小区生活用品如何取送?来杭州会被隔离吗?杭州战疫求助平台热点问题回复来了

[ 杭州 ]    
2022
01-19
14:34

杭州网“杭州战疫求助平台”自上线以来,收到大量市民求助。如果你在隔离期间,有出行、生活、防疫等方面的诉求和疑问,可以点击进入【“杭州战疫求助平台”】,填写相关需求,我们会第一时间转交给杭州市相关部门处理。

西溪医院疫情期间出院问题

问:88岁父亲1月1日在西溪医院心血管科住院,原计划1月15日出院,但因突发疫情无法出院,目前仍滞留在医院,但未明确是住院状态还是隔离状态,想咨询一下,他这种状态是隔离状态还是住院状态。

杭州市卫健委:朱先生你好,留言收悉,并已转至杭州市西溪医院联系你核实处理,请保持电话畅通。

员工被隔离期间有工资吗

问:按照统一要求隔离在洒店,用人单位需要支付劳动报酬吗?还有7天隔离在家,一样享受工资吗?

答: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企业应当支付职工在此期间的工作报酬,并不得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四十一条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期满、医学观察期期满、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

关于自愿检测核酸混检服务点

问:杭州市开展核酸混检的机构数量很少,春节临近,返乡检测需求增加,能否增加自愿检测核酸混检服务点?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卢女士,你好。目前我省已有较多医疗机构可提供自愿检测核酸混检服务,省级医院中省人民医院、浙医一院、浙医二院、浙医邵逸夫医院等均可开展此项业务。针对个别医院因系统调试等原因暂未开展此项业务,我委将督促医院尽早开展。

关于生活用品如何取送和防控区出入事宜

郑先生:我在防控区上班,前几天朋友把我车开到西溪雅苑被封住了,能否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开出来?

宋先生:公司在防范区,根据防范区的管理要求,非必要不出区,那么居住在杭州其他区的人怎么去上班?

答: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离开余杭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联系所在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

急需拿取的物件可联系社区建立的微信群安排工作人员,或自行安排人员配送至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转交至居民手中。

关于来杭隔离政策

近期,不少外地网友前来咨询来杭隔离政策。

周先生:从天津滨海新区回杭州需要隔离几天?

谢女士:27号晚上做火车从老家河南到杭州拱墅区用不用隔离呢?

答:目前,浙江省严格做好风险等级划定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管理,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人员,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对需持核酸检测报告离开地区、全域核酸检测地区、有涉疫风险的交通枢纽来浙返浙人员,参照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

网友可使用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便民服务-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自行查询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钟一菲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