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这就是“钞能力”?微软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看好游戏行业前景

[ 国际 ]    
2022
01-19
14:22

当地时间1月18日星期二,美国科技巨头公司微软宣布以近700亿美元的现金交易收购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这笔交易如果成功,将是近年来科技行业最大手笔的收购行动,成为索尼和腾讯之后的全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动视暴雪旗下有诸多优秀游戏ip如守望先锋,使命召唤和魔兽世界等。

这笔交易已经得到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不过在满足剩余一些成交条件,以及监管部门和动视暴雪股东同意之前,此交易还不算正式落地。微软预计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将在2023财年完成。

游戏在近几年一直是微软重点关照的领域之一,特别是疫情的发生让更多人在家玩起游戏之后。2021年微软游戏业务的收入首次突破了5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的此次收购除了增加自己旗下的游戏数量以外,它还将给微软带来 4 亿月活跃玩家,这些玩家将会推动微软自己原本的一些已经较成熟的游戏业务进一步的发展,可以说是如虎添翼。据了解,微软还将收购动视的全球游戏工作室及其近 10,000 名员工。

受此消息影响,动视暴雪盘前一度大涨超35%。



来源: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楼纯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