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云门“上梁”了 预计今年9月亮相!将与火车西站、地铁连通

[ 杭州 ]    
2022
01-19
10:09

在杭州火车西站的南广场,一座云门正在紧张建设中,未来它将成为杭州的城市新地标。

1月18日,“撑亚运 撑杭州”云门万吨连廊提升仪式举行,意味着云门顺利“上梁”,等到火车西站开门迎客时,云门也将同步亮相,在火车西站乘车或是下高铁的市民,将可以欣赏到这座城市新地标的美。

云城的“门面”

云门位于杭州西站站房南侧,当大家乘坐高铁到达火车西站,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外观简约、温润,但内有乾坤的“城市之门”——云门。

为什么要在火车西站南侧建云门呢?设计团队表示,考虑到火车站是一个人员流动和集散的地方,也是很多人来到杭州的第一站。云飘浮在空中,可以自由移动,用云门欢迎来到杭州的人们,很是契合。

因此,这是一座以“云”为意向的大门,是杭州形象气质的体现,它作为云城的“压舱石”,其造型方正厚重,方中取圆,体现了良渚玉琮纹饰繁密细致的特点,顶部呈现“虫洞”式空间结构,体现了杭州科技探索无止境的气质。

云门占地面积10800平方米,建筑高80米,共设14层,将汇聚商业、办公、会展等多种业态。

未来,人们站在云门的花园餐厅里,沉浸在芳香之中用餐、观赏风景,往北可以仰望高度近400米的杭州第一高楼,往南可以俯瞰杭腾未来社区。

云门还将展示现代建造科技的水平,通过全息投影、数字灯光等高科技手段,配合不同节日,开启不同的“泛光模式”,成为更具城市活力的公共空间和最亮眼的城市聚焦点。

云门提升的整体连廊重达万吨,提升重量是国内同类型连体结构之最,对安装精度有更高的要求,建设者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了连廊顺利提升。

预计今年9月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云门的二层有与火车西站连通的进站通道,旅客通过这里可以快速进出站房,再借由站房的公共平台出入云城南北综合体,消除了车站与城市的撕裂感,是杭州西站枢纽站城融合的关键一环。

同时,云门的地下空间与地铁相连通,旅客可以快速换乘地铁,再经由地铁3号线、机场快线前往城市的四面八方。

记者了解到,云门的主体结构及外立面形象将在亚运会前和西站同步完工,预计将在今年9月亮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