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新增9条省级“街容示范街”趁着过年去看看

[ 杭州 ]    
2022
01-18
09:36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杭州9条街道(街区)成功入选,至此杭州的省级“街容示范街”累计达65条,总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

拱墅区东文街:作为“杭州新天地”的中轴线,依托周边180万平方米的工业遗存热土,全方位开展街容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富有特色的工业遗存景观,成立精细化管理“红旗班”,成为繁华活力的亚运观赛空间街区。

滨江区缤纷未来街区:结合浙江省未来社区示范项目创建,通过实施老旧建筑改造、街区风貌提升、景观小品布置、交通环境改善、历史遗迹挖掘、智慧平台搭建等举措,实现了街区市容环境的华丽蝶变。

萧山区金城路:作为萧山城区东西方向的“大动脉”,通过实施道路整治、景观绿化提升、沿街立面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及AI智能识别技术运用,升级成为市容整洁、景观靓丽的花园街。

余杭区闲林老街:它是集文旅、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商业古街,通过保护修缮古建筑、打造文化展馆及一系列生态景观提升改造,饱经沧桑的老街重焕生机,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杭城新地标。

临平区北大街:作为临平城区现存最老的主干道和商业街之一,通过街道整体改造提升、引入智慧照明、整合杆件标牌、整治沿街立面、实施雨污分流、设置宋韵文化艺术装置等,让百年商业老街焕发新光彩。

富阳区依江路:作为富阳鹿山新区的主要道路,围绕沿江精品景观带建设目标,实施街容环境整治、景观照明提升、便民设施配套、生态环境改善等系列工程,成为富春江畔的活力滨水城市空间。

临安区苕溪北街:依托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通过对水系、绿带、交通、街区等一系列改造,构建水与城、人与水、人与城的和谐共融关系,呈现出“清明上河图”临安画卷。

钱塘区海达南路:作为钱塘区的核心道路,通过环境景观提升、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和落实高标准精细化长效管理,打造成为城市东部门户的安居乐业、文化展示、商业活动、观光休闲标杆街区。

淳安县睦洲大道:作为淳安“东大门”的入城道路,通过实施道路、绿化、照明、交通、城市家具等改造提升,全面整治沿线环境秩序,成为千岛湖“明珠”上的秀丽景观带。

近年来,杭州市城管系统注重运用系统思维、数字手段、创新机制,把创建街道打造成精品风景带,发挥“街容示范街”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助推城市街容环境整治提升,以整洁有序靓丽的环境迎接亚运盛会。

接下来,杭州市城管系统将巩固创建成果,优化长效管理机制,精准落实管理细则,以省级“街容示范街”为标杆,以亚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街容街貌,让杭城展现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高海波 谢吉丽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