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萧山2家!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公布

[ 宣传 ]    
2022
01-17
21:31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我区的浙江省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医学精准检验与监测研究重点实验室成功上榜。

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依托浙大科创先进半导体研究院。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布局,以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功率芯片的研发与产业化为核心,以封装测试和应用技术作为服务支撑,重点突破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生长、功率芯片的新型结构设计、先进工艺技术开发等关键技术瓶颈,解决几类芯片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半导体材料、芯片、集成封测产业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打造覆盖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芯片和封测全产业链的开放共享研发平台,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具有浙江特色的国家级创新基地,以硬核科技成果支撑浙江乃至全国相关战略产业发展,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浙江省医学精准检验与监测研究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医学精准检验与监测研究重点实验室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会同我区杭州广科安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以检验医学为主体,联合多个临床学科,鼓励并支持检验医学专家和其他科学家合作创新,同时加入生物大数据人工智能团队以及企业转化团队,以重大疾病精准检验和慢性疾病监测相关生物标志物的筛选应用、数字化和AI全程监测重大疾病技术研发和平台建立、精准检验与监测技术和产品研发这三个方向为重点,展开深入研究,实现重大疾病的精准检验、诊疗、慢性疾病的有效监测和预防,有助于实现“全人全程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下一步,广科安德将基于先进的多组学技术平台和体外诊断试剂开发平台,联合邵逸夫医院强大的临床资源,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打造一个综合性实验中心,助力国家精准医疗事业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沃依斐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