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西溪雅苑临时封闭管理 第一轮核酸采样已全部完成

[ 杭州 ]    
2022
01-14
13:54

1月13日23时49分,我市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病例汪某,女,西溪医院肿瘤科住院部护士,现居住在余杭区五常街道西溪雅苑小区,1月11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1月13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余杭区疫情防控办紧急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机制。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精密智控专班实体化高效运转,统筹协调属地及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精密智控等工作。

杭+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赶到该小区。

西溪雅苑小区是一个安置小区,共有54幢楼161个单元和60幢农具点,住户16000余人。1月14日凌晨12点半,五常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机制,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凌晨1点多,小区已全部封闭,街道18个社区分领任务,火速抵达现场开展相关工作,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除重点管控单元为上门采样外,其余均由居民到单元门口采样。

当天凌晨,余杭二院医共体立即响应,迅速集结了由104名医护人员组成先锋队赶赴前线,集中上门核酸采样。其中,总院派出54名医护人员分成三组采样队,余杭、闲林、五常、仓前、中泰等五家分院各派10名应急采样人员也快速达到目的地。

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应急任务,二院医共体派出了综合素质过硬的临床一线精干力量。为了充分保障支援人员自身安全,医院后勤部门也是及时到位为一线人员准备好了防护服、体温枪、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上午10点半,第一轮核酸采样已全部完成。

临近中午,外卖订单量激增,“饿了么”小哥李师傅的电动车上十几件订单包裹均来自该小区,主要包括新鲜蔬菜、自热火锅等。前来领取包裹的小区居民均表示会配合相关工作。美丽健乳业自发为工作人员送来了二十多箱牛奶和面包补充能量。现场,现场消杀、疫情监测、物资配送等工作整有序开展。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王丽娟 余杭微融圈 陈玲悦 石蕊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