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省疾控中心提示:来浙、返浙时若发现这些情形千万别大意

[ 浙江 ]    
2022
01-14
11:26

近日,我国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上海市、陕西省、浙江省、广东省等多地通报了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冬季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浙江省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提醒: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主动报备行程。建议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地区,出省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返浙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来浙、返浙时,若您发现以下情形,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①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

②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

③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

微信图片_20220114101834.jpg

二、强化落实个人防护,关注家人健康状况。

日常生活中,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避免接触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且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亲朋好友,减少聚餐聚会等聚集型活动;

收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时,可先用酒精或消毒液擦拭表面(切勿大面积喷洒),拆完快递后及时洗手。

请时刻关注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鼻塞、咽痛等症状,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向医生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三、积极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条件的市民朋友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共筑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可在应用市场下载“浙里办”APP,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专区中进行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及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通讯员 江歆 记者 何丽娜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