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又添新坐标!萧山首个茶文化展陈馆开馆啦!

[ 宣传 ]    
2022
01-14
10:40

一茶一世界,一壶一人生

许多文人墨客都曾在湘湖边留下

数不胜数的美好饮茶、咏茶的诗篇

在今天,湘湖边又添打卡新去处

一起来看看~

以水为聘,以茶为媒,1月11日上午,位于湘湖金融镇慢生活街的萧山首个茶文化展陈馆正式开馆,现场举行了热烈而简朴的揭牌仪式。

萧山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岳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魏大庆,区政协副主席、区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徐晓福,区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章金顺,区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夏云祥,区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飞龙,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书记、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院长张文波,区文旅局党组书记陆敏出席。

区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飞龙致辞

王飞龙在致辞中说,萧山茶文化展陈馆的设立是萧山茶文化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茶人和爱茶人士的一件喜事,对萧山茶文化的弘扬、茶知识的普及,茶产业和茶科技的推广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浓厚氛围,切实满足萧山群众对品质生活追求的需求。

萧山茶文化展陈馆举行揭牌仪式

该展陈馆分为实物展示区和图文展示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论茶》《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茶之品类》《茶之器具》《茶树的一生》《各个朝代的饮茶方式》《当代中国茶产业》《萧山的茶文化和茶产业》等八个板块,对茶文化进行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

萧山作为名茶之乡,茶文化历史悠久。近年来,湘湖龙井、三清茶等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如今,除了传统销售渠道,萧山茶叶纷纷“触网”,利用电商平台进一步打开了销售渠道,打响了品牌。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茶园2.1万亩,去年茶叶总产量412吨,总产值1.15亿元。

区茶文化研究会成立十余年来,致力于推进茶和茶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同时,努力做好“喝茶、饮(料)茶、食茶、用茶、玩茶、事茶”的“六茶共舞”,积极推动茶文化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萧山茶文化展陈馆具体地址位于湘湖金融镇慢生活街27号楼,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六(9:00-16:00),免费开放。



来源:  

作者:记者刘舒晨  

编辑:刘舒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