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紧盯重点关键 狠抓工作落实 凝聚攻坚合力 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 时政经济 ]    
2022
01-14
07:41

姜永柱在部署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关键 狠抓工作落实 凝聚攻坚合力 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昨日,我区召开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部署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气污染治理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紧盯重点关键、狠抓工作落实、凝聚攻坚合力,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副区长方军主持会议并点评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上,姜永柱围绕“治气为了谁”“治气难在哪”“治气怎么治”,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他指出,高标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必然使命,是萧山守护“亚运蓝”的内在要求,是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应有之义,全区上下要紧起来、快起来、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姜永柱强调,要精准分析治气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处理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做到标本兼治。要抓好源头管控,着眼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交通出行监管、建筑裸土管控,压实责任、齐抓共管;要明确工作重心,将大气污染防治划分“核心圈、影响圈、防范圈”三圈层,层层压实管理。要科学判断输入性污染,尤其是冬季大气防治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本地污染与输入性污染产生的叠加效应,以优良大气环境迎接春节及亚运会的到来。

姜永柱要求,大气治理工作,“转型题”要越答越好。继续发挥区大气办实体化运行优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督办督查;积极响应“双碳”要求推进工业污染治理,以产业能源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推进企业绿色转型;重点突破扬尘污染源的治理痼疾,确保道路、工地、渣土运输和裸土等方面抑尘工作落实到位。“底数账”要越算越清。做好针对性分析,针对萧山实际大气污染成因研究制定大气污染管控方案,强化多污染物的协同控制;结合数字化技术,进一步推进大气感知终端建设,织好织密大气污染监控网。“基础桩”要越夯越实。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到岗、到人、到天;凝聚攻坚合力,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构建工作闭环;营造共治氛围,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大气保护氛围。

会议观看了全区大气治理工作视频;分析通报我区2021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和工作情况,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和建议;盈丰街道、北干街道、临浦镇、新塘街道作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黄婷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