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智能CPC卡消毒机,再筑收费站疫情防线

[ 浙江 ]    
2022
01-13
15:31

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是收费站工作的重中之重。高速公路CPC卡因其接触人群广、使用范围大等原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其的消毒也成为收费站防疫工作的重点之一。“CPC卡都需要一张张消毒,对车流量大的收费站来说工程量浩大,同时,CPC卡会直接接触各类人群,对收费员而言也是一个潜在的防疫安全隐患。”杭甬高速牟山收费站收费班长小王告诉小时新闻记者。

为了能高效完成CPC卡消毒,同时消除收费员工作时的安全隐患,进而守护司乘出行安全,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戴带传”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自主研发了智能CPC卡消毒机。

该设备采用超声波感应消毒,利用振子的高速振动产生超声波,超声波对消毒液产生声波压力,并将其碎成1—10微米的消毒液小颗粒,对每一张CPC卡进行全方面、无死角消毒,迅速杀灭卡上携带的外来病毒、细菌,有效隔断传染源,减少病毒、病菌对人体的危害。

每张CPC卡消毒时间仅需1.5秒钟,不影响收费操作,且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使用安全。设备通过定制化的设计,使设备托盘底部与读写器尺寸匹配,将读写器放置在托盘底部,当CPC卡消完毒,卡便落在读写器上,随即快速完成读、写卡操作,使得消毒、写卡、发卡操作“一气呵成”。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贺琪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