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十六届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2
01-13
14:51

1月11日下午,区政府十六届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杭州市萧山区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杭州市萧山区工业企业用能预算化管理实施意见》《杭州市萧山区预算化用能指标分配细则》《杭州市萧山区2021年全区和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全区和区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代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区政府领导吴炜炜、程晓东、倪世英、方军、吴为东、杨新程、王润东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以及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列席。

政府投资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科学精准的项目计划十分重要。会议强调,要科学安排项目。既充分考虑亚运项目保障,又合理安排民生项目数量规模,确保计划草案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具操作性。要强化要素争取。抢抓向上争取资源要素的窗口期,提前谋划、充分准备,争取更多要素支持。要抓好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意识,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迅速进入正常施工状态,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指出,进行工业企业用能预算化管理是一次探索创新,既符合萧山实际,又有利于引导企业发挥自主作用。要提升思想认识。实施用能预算化管理是科学、温和、有效的一种手段,必须高度重视,实现节能降耗与企业发展统筹推进。要细致优化操作。各有关部门和镇街、平台要加强协同、紧密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流程精准精细、落实落细。要强化数字赋能。充分发挥“双碳大脑”作用,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双碳大脑”的实用性、生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入企宣传,增强企业节能降耗意识;积极向上申报推荐、对外宣传工作亮点,营造良好能耗“双控”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2021年,区财政部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年初目标,超额完成收入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针对2022年预算收支安排,要做到收入目标有度、项目安排有序、重点保障有力。要强化统筹平衡。全力以赴保基本、保民生、保重点,切实强化保障能力,确保亚运项目等重点任务不受资金制约。要做好部门细账。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压减支出,实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积极向上争取。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做好谋划,向上级多沟通争取,做好政策承接转化落地。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