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一年免费理发4次 这个社区的老人真幸福

[ 社会民生 ]    
2022
01-13
08:01

1月10日一大早,家住富丽花园的黄大伯就来到楼下的燕子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排队等待理发,和他一样前来理发的人不少,都是头发花白的古稀老人。

原来,为更好地满足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要求,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今年燕子河社区特地为辖区70周岁以上的户籍居民免费发放理发卡,一季度1张,一年共4张。每月的10日、20日上午,老人们可凭理发券免费理发。社区发布公告后,不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都到社区领取了理发卡。

当天是第一次开展免费理发活动,受疫情影响,对服务人数进行了限制,同时实行测温、亮码、戴口罩、一米线措施。只见“惠之巢”活动室窗明几净,新装修的房屋显得干净、整洁。理发师是长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老理发师了,非常了解老年人的审美需求,只需简单地描述几句,他马上心领神会。黄大伯心满意足地理了新年的第一个头,他笑呵呵地说:“太方便了,在外面理个发起码二三十元,感谢社区一直惦记着我们老年人。”

对于出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也充分考虑他们的需求,可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同样受到居民的欢迎。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俞园央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